小編來講解了......呼~~

基本上太深奧的~小編也不懂...((不負責任之發言~

因為呢...小編不是學資訊類有關的也非工程師,這東西就是一堆程式語言.....

所以...就從最簡單的開始吧!!!

基本上不管你的載具是哪種,

只要想放在我們家(EZRead Touch機EZRead Touch典藏愛情機易讀機)的機器看的檔案,小編會建議的格式是EPUB,

要看把文字檔,不管是DOC的檔(俗成的Word檔)或者是TXT(俗稱的記事本檔),轉成EPUB格式,

首先要下載sigil,這是什麼呢....小編不知道

反正就是一個可以好用簡單可以編輯的軟體

位置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sigil/downloads/list

 Sigil0.7.4  

  下載後安裝程式會長....這樣↓

sigil-2

 

開啟後會長這樣↓

sigil-3

 

 

 先來介紹一下每個東西的功能↓

Text是控管頁面的,每一個頁面都是一個獨立的html....不要問小編說那是什麼....因為太深奧了,只要懂得假設你想要志做的書籍章節很多,多到像辭海一樣多,請每一個章節各別一個頁面。

Styles是...樣式...對沒錯就是樣式,基本上...小編我..不理他...至於原因是...太深奧了....帶小編有空再跟你們講解...

Images就是圖片...很簡單吧...ㄏㄏ就是可以增加圖片

另外上面有一個寫著Nomal的地方,簡單的說呢...那是用來設標題1、標題2...的地方,跟使用word排版的方式一樣,若有設標題,就會有目錄的章節囉~會顯示在右手邊那個長條型方格中。

右手邊長條型方格使用的方式就是當你每一個頁面都有設定標題1後,按下TOC那個鑑,然後再按確定,就會有目錄哩~~~簡單吧!!!

至於底下的就先不用理他....基於不負責任小編認為不大需要用到這幾個功能,除非你想要來我們公司啦!!!

sigil-4

 

基本上如果按照步驟,把每一個章節分開貼好之後存檔,放進我們家的閱讀器裡,讀起來就會很順暢囉!! 

 

 差點忘記小編偷偷說,要貼文字檔前,先把文字檔都丟進記事本裡,可以刪除全部的文字格式,這樣製作起來會比較OK歐!!

 

這是最簡單的製作方式,之後還會跟你們說很多"眉眉角角"....但...給懶惰的小編偷懶偷閒一下ㄟ...

 

我們下次再見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